常見問題Q&A

Q1.我有家人病危,目前正在醫院中,如果我要請你們公司辦理有關喪葬禮儀, 請問我現在要怎麼做?

您可撥打24小時禮儀專線0975-078-528、0903-103-432,專人會立刻與您聯絡,我們的服務人員都是訓練有素的專業禮儀師,根據您的需求在細節上給您建議,或到達您指定的地點,當面向您說明。


Q2.家人往生了,我該怎麼處理?

有二種狀況:
第一種:醫院往生:
在醫院斷氣後會接往附設太平間,然後由家屬指定的沁誠禮儀公司禮儀人員去太平間接到大體後,視家屬要求可直接載往殯儀館或先開車回家門口繞一下(象徵性回家一趟),然後載往殯儀館,這種方式醫院會開立死亡證明書(通常要十份)。
第二種:接回家斷氣:
這種先跟醫院說好要回家,醫生會評估病患狀況然後打強心針後家屬聯絡救護車載回家(醫院有配合的救護車),務必先聯絡我們,我們會先派人去家中準備水床、往生被、唸佛機,然後等救護車到,協助將病患接進家中,當然有一些習俗上的簡單儀式會帶著家屬做。待斷氣後,會跟家屬討論是否要放家中助唸?或何時載至殯儀館,當然可依家屬需求聯絡冰櫃在自宅安放。此種醫院不開死亡證明書,我們會代為聯絡退休法醫協助開立(費用3000元,家屬直接交付法醫即可)。
綜上所述,看家屬要留一口氣回家斷氣或在醫院斷氣,都需在第一時間通知我們,這樣才會在第一時間(不分白天或夜晚)立刻協助陪同家屬。

Q3.醫院也有葬儀業者附設在太平間,選擇他們好嗎?


醫院附設太平間業者都以業者所提供回饋醫院福利金多寡來決定那家業者承包,並非完全以服務及品質為導向,還必需考量所付出的成本。況且太平間業者有許多的話術(譬如冰櫃免費、靈堂免費等等)大多會留案下來之後再追加。所以請您特別注意別被業者的話術影響了。


Q4.我要如何了解哪種方案適合我的需求?


我們除了將各式契約內容,呈現於官網外,也提供電話諮詢方式,如果網頁上的說明仍無法完全解答疑問,歡迎撥打電話與我們聯絡,我們會依約定時間、地點,派人親自向您說明及報價。24小時禮儀專線:0975-078-528、0903-103-432。


Q5.為什麼從親友口中聽到關於喪禮費用落差那麼大?


業者報價有高有低,還是建議您問清楚包含了哪些內容。本公司價格透明、內容明確,不會任意浮動價格、也不會催促施加壓力,主動的讓客戶了解服務的內容。


Q6.我們是榮民子弟,關於榮民權益有那些?


關於榮民權益如下:
  • 退休俸榮民:
    此種身份配偶或家中有未成年子女或有殘障,可申請半俸 (未成年子女可申請至20歲)。
  • 就養榮民:
    可向榮服處或榮譽國民之家申請喪葬補助費新台幣肆萬元,若配偶尚在且無勞保,可另行申請遺眷重點補助費。
  • 軍人公墓及旌忠狀或覆蓋黨旗。
  • 若有配偶無勞保身份,可申請遺眷證。

Q7.舉辦告別式(奠禮)的舉辦地點有哪些可以選擇?


舉辦告別式(奠禮)的地點會因客戶的不同需求而有差異,不過大部分是選擇租用殯儀館的禮廳、或自宅搭棚。


Q8.請問你們公司是否提供佛、道教以外的宗教喪葬儀禮服務?

有的,我們除了提供較普及的佛、道教喪葬禮儀外,也提供天主教、基督教、日蓮正宗、一貫道等喪葬禮儀。


Q9.請問殯與葬有甚麼不同:

基本上台閩地區喪葬活動是由一系列的儀式所組成,而非單一的典禮。
整個過程可分為三個階段:
「殮」(淨身入棺)
「殯」(停棺祭拜)
「葬」(造墳入土)
每一階段都具有一些特殊的儀式及陳設,以上三階位進一步說明如下:
『殮』主要對死者身體做一番恭敬的處理和掩藏。
『殯』主要係停放死者於棺中進行弔唁。
『葬』主要以告別及安頓死者最後歸宿為主


更多問題請點擊.....


line加入好友
line加入好友
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粉絲團
禮儀服務規劃專員:林凱宸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153號2樓
電話:0975-078-528、0903-103-432、(02)2911-0138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